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

夢鹿














你化身一隻鹿,入夜後點亮了身上的星盞。

「要去哪裡呢?」我問。你看著我,隨即轉身走入深林,在黑暗的夜裡像一群飛舞的螢火蟲,引我走入故事的幽叢之中。

「這裡是哪裡呢?」群聚的鹿變成一整片星空,銀光閃閃,但不並刺眼。你突然開口說話了,說我是缺了一塊的那片,以至於形成黑洞,忘了同伴,忘了光。

但是……但是……我……真的是一頭鹿嗎?我拍拍翅膀,發出嘎嘎嘎的叫聲,降落在缺角的星空之中,瞬間所有的鹿都和我一樣變回了烏鴉,在月光的照耀下身體逐漸消散,成了一堆覆蓋土地的碳粉。

接近天亮時分了,夜的粉末發出強烈光芒,從地面直射天空,像幻燈片一樣,有一大群鹿在天空顯影,原來我曾經是一隻貨真價實的鹿。

列印出前世的記憶後,我們都只剩灰塵了!在風的吹拂下,跑進所有人的眼睛裡,讓海哭了。


2013.10.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有話要說

田心

1. 身處田心 翠綠的稻秧迎風 你若走來 便有千萬隻手揮動著大喊 嗨 你若轉身離去 千萬隻手依然默默揮舞著 穀拜   長高是一種企盼 抽穗是千萬畝滴淚 想要長出眼睛   2. 小瓢蟲揹著北斗七星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