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纈草




1.
孤獨說:「我沒有病。」
悲傷說:「我沒有病。」
死亡也說:「我沒有病。」
「我沒有病、我沒有病、我沒有病……」
每座山都爭先恐後地吶喊

「你們是誰……請做我的朋友吧……」落單的小孩說
一株盛開的花告訴他
如果不嫌棄她身上的濃烈氣味
可以親吻她
於是,小孩安穩地睡了


2.
「你生病了嗎﹖」小孩問
「呃,如果『長大』也算是的話!」因蛻皮而虛弱無比的蛇說
「你會好起來的
就像遍野的花」

褪去
弱的自己

3.
小孩努力拼貼山路上
不甚被踩碎的蝸牛殼
空空的啞瓷
等花來插
憂鬱的風
愛上了一株纈草


註:纈草的英文名是Valerian,源自拉丁文valere,意思是「使強壯或健康」,許多醫學研究證明纈草可用來對付失眠、壓力和緊張性頭疼。


(圖來自網路)

2017.11.20



2 則留言:

  1. 這美花還沒見過呢
    閱讀器把這篇放在另一個部落格上 還好發現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花長在高海拔的地方,我也沒見過,為了交作業寫的...覺得她長得很粉嫩可愛呢!

      刪除

我有話要說

田心

1. 身處田心 翠綠的稻秧迎風 你若走來 便有千萬隻手揮動著大喊 嗨 你若轉身離去 千萬隻手依然默默揮舞著 穀拜   長高是一種企盼 抽穗是千萬畝滴淚 想要長出眼睛   2. 小瓢蟲揹著北斗七星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