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

遇見


畫下5歲窗口的那隻貓
他人模貓樣
穿著夜的西裝
他給我星星的擁抱
胸口傳來銀河的浩瀚浪濤
他說雨花開了會結雪的果實
為前世的蓓蕾提燈

後來他就消失了
肖像一直留在窗口
也許他在我睡著時來看我
偷偷跟所有植物說話
醒來時我總是心存疑綠
為什麼所有的露珠瞬間躍下
天又藍得,藍得像剛擦乾
雨的證據

2 則留言:

  1. 期盼雨花結雪果——鴉的詩畫攝影集早日出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雨媽~~期盼到時親自給您帶上 ^___^

      刪除

我有話要說

田心

1. 身處田心 翠綠的稻秧迎風 你若走來 便有千萬隻手揮動著大喊 嗨 你若轉身離去 千萬隻手依然默默揮舞著 穀拜   長高是一種企盼 抽穗是千萬畝滴淚 想要長出眼睛   2. 小瓢蟲揹著北斗七星 ...